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光明區2024年“激發新動能 奪取新勝利 塑造新優勢”高質量發展十大攻堅行動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4年02月23日10:03 | 來源:深圳光明
小字號

原標題:光明區2024年“激發新動能 奪取新勝利 塑造新優勢”高質量發展十大攻堅行動動員部署會召開

  2月22日,深圳市光明區2024年“激發新動能 奪取新勝利 塑造新優勢”高質量發展十大攻堅行動動員部署會召開,貫徹落實省、市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總結2023年全區高質量發展十大任務完成情況,部署2024年高質量發展十大攻堅行動,激勵全區上下銳意進取、敢作善為,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在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建設中激發新動能、奪取新勝利、塑造新優勢。光明區委書記蔡穎出席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邱浩航主持,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謝曉東,區政協主席陳秋明,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華偉等區領導出席會議。

  會上,蔡穎、邱浩航為2023年度光明區“十大任務”先進單位代表頒發嘉獎令。區領導李興亮宣布光明區2024年“激發新動能 奪取新勝利 塑造新優勢”高質量發展十大攻堅行動。隨后,蔡穎、邱浩航為光明區2024年“激發新動能 奪取新勝利 塑造新優勢”高質量發展十大攻堅行動責任單位代表頒發任務令,有關部門及各街道主要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

  蔡穎表示,2023年,全區上下錨定高質量發展,錨定“十大任務”和17個揭榜挂帥的攻堅項目,奮勇爭先,日夜兼程,在攻堅克難中創造新機遇,在趕超奔跑中贏得新主動,交出了一份無愧於光明核心使命、無愧於光明人民的高質量發展答卷。

  蔡穎強調把握發展機遇,明確工作重點,全力推動光明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根本要求,以更大力度打造原始創新策源地、科研經濟先行地、創新人才集聚地,在推動形成新質生產力的時代大潮中推進高質量發展,在解決深層次問題結構性挑戰中推進高質量發展,在沖刺全年目標任務中推進高質量發展,為全省全市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光明力量。

  蔡穎強調全力以赴,聚焦聚力以十大攻堅行動激發新動能、奪取新勝利、塑造新優勢,建設好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推動光明高質量發展,十大攻堅行動是關鍵抓手。聚焦科學城創新賦能行動,推進科學城重大設施建設,加快大院大所建設,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升創新成果產業化水平,全面啟動產業科技創新中心集聚區建設,堅持科技創新引領產業創新。聚焦科技金融示范區建設行動,構建“政府引導基金+科學城母基金+產業基金+種子基金”基金體系,打造科技金融產品池,豐富科技金融業態。聚焦創新人才匯聚行動,深化“人才高地”計劃,深化“人才無憂”系列行動,構建全市最優人才工作機制。聚焦生命健康產業加速行動,推進生物醫藥加速發展,推進高端醫療器械產業加速發展,推進合成生物產業加速發展,推進腦科學與腦機工程產業加速發展。聚焦招商引資提質行動,健全完善全員招商機制,聚焦重點產業開展招商,大力吸引外資。聚焦實施消費品質提升行動,出台全區商業消費空間專項規劃,打造“國際范”消費商圈,打造特色品質消費熱點,打造“煙火氣”特色街區,打造光明特色文旅目的地。聚焦重點片區建設提速行動,建設光明雲谷國際化社區,加快明湖智谷產業化發展,加快光明中心區規劃建設。聚焦城市建設與空間拓展行動,積極推動“三大工程”,提升重點區域城市品質,完成全運會建設任務,拓展產業空間,持續推進連片產業空間整備攻堅,強化重點項目整備。聚焦交通體系提升行動,完善道路移交工作機制,促進區內客貨運交通分離,優化交通出行環境。聚焦智慧城市建設行動,打造“CIM+城市治理”一張圖應用支撐體系,打造數字孿生重點片區,打造“數治光明”一網統管平台。

  蔡穎強調堅持黨建引領目標導向,以硬干部硬作風完成硬任務。這次發布的十大攻堅行動,都是事關光明科學城建設發展的大事要事,是關鍵中的關鍵,全區上下要堅定信心,團結一心,合力攻堅。奮勇爭先攻堅克難,科學高效攻堅克難,求真務實攻堅克難。讓我們從春天出發,以夢為馬,趕超奔跑,追求卓越,銳意進取,敢作善為,在青春之光明共建世界一流科學城。

  邱浩航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全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立刻行動起來,整裝出發,銳意進取,不折不扣抓落實,雷厲風行抓落實,真抓實干抓落實,敢做善為抓落實,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以實際行動在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設中激發新動能、奪取新勝利、塑造新優勢,為深圳堅決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勇當尖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內容來源:光明融媒 寶安日報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