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元宵節深圳仙湖片區社會車輛禁入

2024年02月24日08:3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元宵節仙湖片區社會車輛禁入

  記者2月23日獲悉,元宵節深圳羅湖仙湖片區暫停預約,仙湖植物園、弘法寺及園外立體停車場全都需要憑証通行,無通行証車輛禁止駛入管控區域。同時,交警部門採取多項措施強化路面交通管控,嚴查涉酒駕駛違法犯罪。

  據介紹,元宵節將迎來市民游園和上香祈福活動高峰,為確保其間道路暢通有序,交警部門已提前安排足夠警力與拖車,強化路面巡邏與視頻巡邏,重點加強寺廟周邊道路交通管理,加強全市重點景區、熱門商圈及重要點位的交通保障,特別是在人車流量密度較大的區域,增設警力積極開展疏堵保暢工作。

  尤其是針對羅湖蓮塘片區及仙湖植物園弘法寺周邊人流車流驟增的情況,元宵當天,羅湖仙湖片區不實行預約通行,禁止所有社會車輛進入,仙湖植物園、弘法寺及園外立體停車場全都需要憑証通行。“節日期間,深圳交警還將持續開展‘獵虎’整治行動,加大重點時段、重要區域的執法檢查力度,嚴厲查處酒駕醉駕等交通違法、犯罪行為。”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情報指揮處公關組副科長劉明介紹。

  交警部門預計,元宵節后還將迎來一波返程小高峰,交警部門將繼續做好高速公路交通保障工作,特別是鹽田惠深沿海、深汕甬莞高速、沈海鲘門服務區路段、東部惠鹽、深汕高速、西部廣深高速、沿江高速等易堵點,交警部門將提前安排足夠警力、警車、拖車並加強巡邏值守,及時處理各類事故、壞車等突發交通情況,並適時採取管控分流措施。同時,強化“一路三方”聯勤聯動,加大日間視頻巡邏和夜間巡邏密度,嚴查超速超載等重點交通違法行為,確保高速公路交通暢通有序。

  深圳交警提醒,假期出行提前規劃出行路線,錯峰錯時、安全文明出行,務必遵守交規,嚴禁分心、疲勞、酒后駕駛。高速公路行車切勿超員超載超速,非緊急情況不佔用應急車道,如遇事故,請“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記者 解樹森)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