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買湯圓要識貨 吃湯圓有講究

2024年02月24日08:4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買湯圓要識貨 吃湯圓有講究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除了看花燈、猜燈謎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外,吃湯圓(元宵),更是全國各地的共同風俗。面對琳琅滿目的湯圓(元宵)產品,消費者應如何挑選?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特此發布消費提示。

  首先,購買渠道要正規。市消委會建議消費者選擇大型正規、信譽良好的商超、電商平台等購買湯圓(元宵)產品,選購有質量保証的知名品牌﹔選購預包裝湯圓(元宵)時,應查看包裝袋是否密封完好,仔細檢查配料表、生產者、保質期、貯存條件等信息,切勿購買或食用無標簽或標簽信息不全的湯圓(元宵)產品。

  湯圓(元宵)產品富含澱粉,不易消化,一次食用過多,可能引起胃部不適,市消委會建議食用時相應減少其他主食的攝入量,尤其是消化系統相對較弱的老年人和兒童要注意食用量﹔甜味湯圓主要配料包括糯米粉、澱粉、白砂糖等,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應謹慎食用。

  儲存方式要科學。市消委會建議消費者按需購買、理性消費,避免浪費﹔購買湯圓(元宵)后,要注意妥善貯存,家庭自制湯圓(元宵)及散裝湯圓(元宵)要盡快食用,預包裝速凍湯圓(元宵)一般在零下18攝氏度的條件下密封冷凍,不宜長期放在冰箱冷藏室,以防酸敗變質。(記者 程贊)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