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潮州潮安共建產業園區

2024年02月24日08:4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羅湖-潮安共建產業園區

  在近日舉行的潮州市潮安區高質量發展大會暨全區招商引資會議上,深圳市羅湖區與潮州市潮安區簽訂聯合招商協議。兩區將立足各自資源稟賦和優勢,以“總部+基地”“研發+生產”“生產+服務”等形式延伸布局產業鏈,探索建立“羅湖研發總部+飛地制造基地”的聯合招商模式,引導支持各類企業在羅湖建立研發總部,在潮安布局生產制造環節、新產品線。

  據悉,結合深圳“20+8”戰略新興產業集群和未來產業外溢需求和對口地區的產業發展方向,兩區將分別圍繞羅湖重點布局的軟件與信息服務、智能終端、數字創意、現代時尚、新材料、大健康、安全節能環保7大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和區塊鏈1個未來產業集群轉移需求,潮安區打造陶瓷產業、食品產業、印刷包裝產業、不鏽鋼產業、應急產業等“五大產業集群”的部署,加快拓展羅湖產業發展空間腹地,支持引進潮安傳統特色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促進潮安補鏈、強鏈、延鏈。

  會上,羅湖-潮安合作共建產業園區正式揭牌。據了解,該園區總體規劃范圍包括潮安區大嶺山產業園B區及D區擴園部分,總規劃面積不小於4301畝,其中大嶺山產業園B區已於近期啟動,啟動面積為250畝,遠期將拓展至其他片區。(記者 趙新明 通訊員 孫祜 姚光銳)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