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出台雙“十三條”促發展

2024年02月24日08: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重點新能源企業落戶最高獎五千萬元

  開年拼經濟,深圳市福田區近日接連出台挖掘消費潛能、激發市場活力“十三條”和促進供應鏈匯聚發展“十三條”政策舉措,堅定聚焦高質量發展“主航道”,全力以赴推進經濟運行、招商引資與項目建設。

  在消費領域,福田區出台的“消費十三條”瞄准新型消費潛能、改善型消費、傳統消費升級等三大方向,釋放出促消費的堅定決心。在激發新型消費潛能方面,為壯大數字消費、顏值消費、低空消費、戶外消費、綠色消費和推動寵物行業發展,福田拿出了“真金白銀”的支持。例如,零售企業拓展線上業務可獲每年最高800萬元的資金支持﹔布局建設50座超級快充標准站,拓展新型儲能應用場景﹔重點新能源企業的引進更是可獲得高達5000萬元的落戶支持。在培育擴大改善型消費方面,福田以更大力度支持增加體育賽事消費、促進文旅娛消費、提升智能終端消費、擴大高端展覽會議消費、便利深港消費,計劃全年舉辦超5000場全民健身活動,常態化舉辦“全年永不落幕的五園連通歡樂徒步”﹔加大力度引進消費電子、智能家居等智能終端行業龍頭企業,依條件給予最高2500萬元的落戶支持等。在提質升級傳統消費方面,福田進一步優化新能源汽車消費、提質現代茶飲消費,加大對新能源、智能汽車品牌、福田特色茶咖活動等的支持力度。

  而在供應鏈領域,福田的“供應鏈十三條”則著重從引進培育高能級供應鏈主體、豐富貿易產業結構、匯聚建設河套供應鏈體系、加大對供應鏈企業資源供給、優化供應鏈集聚發展生態等方面發力。政策力度非常大,如對新落戶的世界500強貿易型、渠道型和供應鏈管理型企業,給予最高1000萬元的資金支持﹔新認定的總部企業也可獲得最高500萬元的支持。特別是針對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政策明確提出,錨定其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試轉化集聚區的發展定位,對相關產業龍頭企業打造與科創高度關聯的戰略性產品貿易平台,給予最高300萬元的支持﹔結合機械化、自動化發展趨勢,支持企業提升倉儲能級,滿足智慧供應鏈服務需求。(記者 華智超)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