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口岸保障旅客通關安全順暢

2024年02月26日08:3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口岸保障旅客通關安全順暢

  近期,隨著香港學校陸續開學,深港走讀學童恢復“開學忙”狀態,深圳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又重現。今年元宵節恰逢周末,不少深港旅客選擇跨境度假。據統計,截至2月24日18時,元宵節當天,深圳灣口岸共查驗出入境旅客7.5萬人次,車輛7600輛次。

  大紅燈籠高高挂,正月十五鬧元宵。日前,在元宵佳節到來之際,深圳灣邊檢站舉辦“生龍活虎 玩轉元宵”活動,為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民警職工及無私支持邊檢工作的家屬送去關心關愛與佳節祝福。

  “繼續跑,帶著赤子的驕傲,生命的閃耀不堅持到底怎能看到……”伴隨著由民警組成的樂隊帶來的歌曲《追夢赤子心》,元宵節活動正式拉開了序幕。由深圳灣學校帶來的新疆舞節目《一杯美酒》,婀娜秀美的舞姿,動感歡快的節奏帶來別樣西域風情﹔管弦樂與中國舞合演節目《燈火裡的中國》帶來了聽覺視覺雙重享受﹔取材於邊檢工作的情景劇《確認過眼神》情節深深吸引觀眾,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文藝匯演后的游園會更是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一排排喜慶的燈籠懸挂著各類燈謎呈現眼前,現場人員競相猜謎、熱烈討論,而投壺、歡樂打地鼠和福氣夾娃娃也為現場增添了不少親子互動。與此同時,在迷你高爾夫和地面冰壺場地上,參賽人員紛紛擼起袖子、一爭高下。此外,活動還為現場人員送上一碗碗熱氣騰騰的湯圓。

  自今年春節以來,深圳灣邊檢站科學組織勤務,配置充足執勤備勤警力,根據現場客流情況動態調整執勤警力,提前開足查驗通道,保障旅客通關安全、順暢。同時,進一步增強口岸限定區域的巡邏踏查力度,如遇緊急突發事件確保快速高效妥善處置。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春節假期,深圳灣口岸自2月9日(年三十)6時30分至2月14日(年初五)24時,實行24小時旅檢通關。據統計,春節期間(2月10日至2月17日)深圳灣邊檢站累計查驗出入境旅客101萬人次、車輛6.5萬輛次。(記者 吳梓欣 通訊員 周展羽)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