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公安開展“走進福田海防”主題開放日活動

2024年02月26日17:01 | 來源:深圳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公安開展“走進福田海防”主題開放日活動

  2月25日,深圳市公安局在福田區海防打私主題教育基地舉行“走進福田海防”年度常態化警營開放日第二場活動。參與活動的市民群眾和中小學生在與民警零距離互動中感受、體驗和了解海防打私等公安工作。

  活動現場。(深圳公安供圖)

  活動現場,深圳公安集中展示了無人救生艇、救生圈、救生衣、水域救援服、救生繩、救生杆等海上救生救援設備,無人機、遠程黑光監視儀、蛙服、排爆機器人、防彈衣等專業警用裝備。民警現場進行了各類裝備介紹,並邀請市民群眾現場穿戴警用裝備、模擬救生救援、體驗禁毒宣傳VR、參與反詐有獎競猜等互動活動。市民群眾還走上碼頭浮橋,登艇零距離參觀和體驗“深圳水警101”高速截擊艇、“深圳水警100”巡邏艇,聆聽海防打私民警專業講解工作艇的用途,並合影留念。

  活動現場。(深圳公安供圖)

  參加活動的學生和家長紛紛表示,這次活動既增強了他們的自我防范意識和保護能力,又讓他們切身感受到深圳公安各式硬核的警用裝備、守護平安的強大力量。

  據了解,本次警營開放日活動,除了各式各樣的裝備展示外,深圳公安還組織市民群眾觀看海防打私宣傳片以及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教育和技能培訓,並在深圳河、深圳灣組織工作艇相關科目訓練,讓市民群眾大飽眼福,現場不時傳來陣陣歡呼和喝彩。

  活動現場。(深圳公安供圖)

  近年來,圍繞海防打私工作實際,深圳公安大力探索立體管防打宣治理新格局,常態化開展巡邏管控,持續營造打擊海上走私高壓態勢,全力維護了海域安全穩定。“此次主題警營開放日活動,目的是讓市民群眾進一步了解深圳公安海防與打擊走私工作,增強自我防范意識和保護能力,自覺抵制走私違法犯罪行為,警民攜手筑牢全民反走私防線。”深圳市公安局指揮部警察公共關系處處長盧笑說。(記者 林恆鑫)

  活動現場。(深圳公安供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