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首座大規模採用預制裝配技術立交橋正式通車

2024年03月01日08:2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城立交通車

  新城立交位於南山區、寶安區與前海合作區交界處,採用部分互通定向渦輪形立交與南坪快速、桂灣一路、寶安大道、深南大道以及北環大道等重要道路連接。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通訊員 葉振峰 攝

  2月29日,深圳首座大規模採用預制裝配技術的立交橋——新城立交正式通車。據了解,該立交的總體裝配率高達85%。新城立交連接市內多條重要道路,包括北環大道、月亮灣大道、寶安大道、深南大道、107國道、桂灣一路、南坪快速路等,有助於實現市內交通快速轉換。

  新城立交工程設計新增匝道13條,匝道總長約7.46公裡,其中橋梁總長約4.73公裡,新建綜合管廊總長278米。本次開通范圍為A、B、D、E、F、G、H、K、L、Q、U匝道及雙界河A支路北幅。

  市交通運輸局介紹,由於長期以來寶安大道、南坪快速及桂灣一路未直接連接,造成寶安大道高峰期間擁堵嚴重。新城立交完善工程立交區11條匝道的開通,一方面緩解寶安大道交通壓力,另一方面將實現南坪快速與寶安大道之間的交通快速轉換,對加強前海北部及寶安中部對外交通聯系、提高片區交通服務水平、促進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及寶安中心區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首席記者 戴曉蓉 實習生 曹育菁)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