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三八紅旗手 | 深圳光明婦幼保健院張嫣:巾幗擔當展風採 破題攻堅辦實事

2024年03月01日09:11 | 來源:寶安灣
小字號

原標題:三八紅旗手 | 巾幗擔當展風採 破題攻堅辦實事

  “當我來到光明、了解光明之后,真的是眼前一亮,這裡有良好的政策支持,優質的創業平台,宜居的生態環境,讓我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經驗和能力,為全區婦女兒童健康貢獻力量。”深圳市光明區婦幼保健院副院長張嫣說。作為光明區“三八紅旗手”和光明區婦幼健康事業的踐行者,張嫣對扎根光明貢獻巾幗力量充滿信心,並深感使命在肩。她守崗盡責,甘於奉獻,聚焦工作重心,圍繞發展大局,聚力破題攻堅,推動光明區婦幼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光明區婦幼保健院副院長張嫣。

  留在光明 扎根光明

  張嫣來自哈爾濱,從事醫院管理工作近二十年,2020年2月來到光明科學城工作。她坦言:“當時,光明區婦幼保健院剛成立待發展,各方面都處於打基礎的階段,挑戰非常大。”

  然而,張嫣卻充滿信心,因為有區委區政府堅實的后盾和強大的支撐,有區衛生健康管理部門精心指導。張嫣回憶,當時各職能部門都在積極推進婦幼保健院發展,大家深度謀劃,結合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案,做好全方位配套吸引、留住人才,積極整合資源,搭建科研平台,不斷提升醫院創新發展能力。

  “來到光明這幾年總感覺到有一束光在前方,每當遇到困難時,就會有很多溫暖的手伸過來,扶持引領我們向光的方向繼續前行。”張嫣十分堅定扎根在光明,面對新問題、新挑戰,她始終以不怕苦累的拼勁和韌勁,為光明區婦女兒童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成績。

  乘勢而上 譜寫新篇

  醫療衛生事業是涉及千家萬戶幸福安康,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近年來,大力發展醫療衛生事業,一座深圳北部的醫療衛生高地正在冉冉升起。其中,光明區婦幼保健院建立,填補了光明基本醫療服務體系的“最后一塊拼圖”,為轄區婦女兒童提供優質的專屬婦幼醫療保障,已獲全國基層婦幼保健機構示范中醫館、全國婦幼健康中醫(中西醫結合)基層重點專科兩項榮譽稱號,收獲了老百姓的口碑。

  “婦女兒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與光明區婦幼保健院一起成長的張嫣深深把這句話印在了心間。她深知作為婦幼健康工作者,要以新時代黨的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為指引,將婦女生命全周期、兒童生長全過程健康服務作為重心,才能不斷提高轄區婦女兒童健康水平,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因此,她將繼續帶領團隊砥礪實干,以創新引領發展,用真情呵護婦幼健康,為提升婦女兒童健康水平作出積極貢獻。

  張嫣對光明科學城發展充滿信心和期待,“光明科學城已展現強大的‘磁吸力’,吸引著全世界的目光。”作為光明區“三八紅旗手”的代表,她呼吁廣大女性同胞:“姐妹們,讓我們向光而行、乘勢而上、譜寫新篇!追光之人,定會放射耀眼光芒!”(記者 練潔雯 文/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