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福田推出“市民共享展廳”

2024年03月02日14:3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田區推出“市民共享展廳”

  日前,深圳市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推出“市民共享展廳”計劃,福田文體中心·戲劇主題館、音樂主題館、非遺主題館、福田美術館(以下簡稱“各文化場館”),合計2190.5平方米,共7個展廳區域,面向社會機構和個人招募“市民共享展廳”合作方,通過展廳共享、市民共建的方式,開展展覽展示活動。

  據介紹,福田區各主題文化館一直以來致力於打造“街區級文化客廳”,按照“4+4+2”開展公共文化服務,即配備自習室、展廳、劇場、沙龍等4項設施,打造開展周末系列、青少年研學、特色品牌和主題賽事等多項活動,並努力培育自辦團隊和精品團隊。其中,福田區各主題文化館和美術館,設有7個展廳區域,分別為音樂主題館一樓展廳(福田畫苑),非遺主題館一樓展廳,戲劇主題館二樓展廳,福田美術館一樓、二樓、三樓展廳1和2,曾舉辦 “時代·肖像”油畫作品展覽、“盛世之尊 璀璨粵港”國家級非遺工藝景泰藍藝術展、“文心墨緣”——汪曾祺書畫藝術作品展、“向毛主席學讀書——毛主席語錄書簽藝術展”等不同類型、不同體量的展覽活動。

  “對於普通市民或社會機構來說,舉辦展覽展示活動涉及到的場地租賃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市民共享展廳’通過資源互換等合作方式,為更多有好想法,好創意的普通群眾及社會機構提供了一個優質平台。此外,還有助於盤活空間資源,既節約財政資金,又能提供展覽服務,實現社會化和公益性的雙贏。”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負責人介紹說。(記者 許依妍)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