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一株簕杜鵑 綻放滿園春

2024年03月13日08:5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株簕杜鵑 綻放滿園春

  盛放的簕杜鵑引得游人競睹。

  3月12日春和景明,眾多深圳市民出門享受讓人心曠神怡的好天氣。古韻滿滿的深圳園博園匯芳園內,絡繹不絕的游人們圍在一座院落前,一邊仰頭觀景,一邊嘖嘖稱奇,紛紛按下快門記錄美麗瞬間,他們在看什麼?

  原來,是盛放的簕杜鵑。據了解,開滿整座院落的竟是一株藤狀簕杜鵑,在深圳園博園建園之初種下,如今已生長了20余年。花開嬌艷,給嶺南庭院風格的匯芳園更添幽雅意境,引得游人競睹,成了一處網紅打卡地。

  記者在走往匯芳園的路上,便聽到有人詢問網紅簕杜鵑的位置。走近院子,便看到滿庭嬌紅白,百態競春妍。花枝順著院牆傾瀉而下,粉紅粉白與庭院的白牆、雕花同框,相得益彰。不少市民感嘆,站在小院外,可以真實體驗到什麼叫“春色滿園關不住”。

  “這株簕杜鵑的品名叫紅纓。每年三四月份的時候正是它的盛花期,開花初期是白色,隨著溫度的變化和受光照條件的影響,花色逐步變成白裡透紅,現在就是我們看到的盛花期的樣子。”園博園工作人員葉明雄介紹。匯芳園內外,許多人特意打扮一番,身穿漢服、馬面裙等傳統服裝走入中式園林,與花樹合影拍照。“一株花樹開出了滿園的春天,看到就覺得心情很快樂。”市民高女士用拍攝杆架著手機不斷尋找好的角度。“現在的深圳花草繁茂,作為深圳人真幸福。”她樂呵呵地說道。(記者 林清容 通訊員 何曉蓮 文/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