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海關去年監管進口消費品2007億元

2024年03月13日08:5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海關去年監管進口消費品2007億元

  深圳海關3月12日向社會公布2023年度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檢驗工作情況。2023年,深圳海關監管深圳市進口消費品達2007.6億元,同比增長14.9%,服務深圳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首次破萬億元。

  2023年,深圳海關持續加強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風險分析和口岸管控,針對重點領域商品組織境外通報召回調查50次,助力查發質量安全不合格商品740批、貨值21.1億元,切實維護消費者權益,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同時,深圳海關面向市場做好質量安全監測,先后對充電電池、玩具、食品接觸類產品等高風險商品開展專項抽檢,檢出不合格商品48批,主要涉及標簽標識、電氣安全、有害元素含量等項目不符合國家相關標准,為提升海關監管的精准性提供有力支撐。此外,深圳海關深入開展打擊進出口假冒偽劣商品“清風行動”,查獲以次充好液晶顯示屏典型案例﹔開展醫療美容行業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查獲不合格進口醫療器械3647件,貨值2420萬元,堅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為深入推進深港合作促進協同發展,深圳海關聯合香港機電工程署就相關法律法規和技術標准開展交流,共同搭建“機電產品通報平台”,幫助5家出口廠商改進15款產品,消減質量安全風險。

  此外,深圳海關還成立零售商進口服務專班,提前掌握企業進口計劃和通關需求,助力老佛爺百貨、開市客等華南首店順利落地深圳。服務國家“港澳藥械通”政策試點,通過線上資料審核、開通綠色通道等措施,驗核放行醫療器械31款,惠及患者近2096人次,助力國內消費市場提質升級。(記者 方慕冰 通訊員 許樺 劉佳銘)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