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中國對瑞士等6國試行免簽 首批直航入境旅客抵深

2024年03月15日09:0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對瑞士等6國試行免簽 首批直航入境旅客昨抵深

  3月14日4時35分,由比利時布魯塞爾飛來的海南航空HU760次航班順利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這是中國對瑞士等6國試行免簽政策以來廣東省內首架上述六國直航航班。

  記者了解到,3月7日,中方擴大免簽國家范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6個國家持普通護照人員試行免簽政策。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間,上述國家符合免簽條件人員來華經商、旅游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簽入境。

  來自布魯塞爾的旅客Francois de Diesbach准備到中國進行一些商務活動,計劃在深圳和廣州停留十天。對於新出台的免簽政策,他表示,“這對歐洲、對比利時而言,都是非常便捷的。”

  現場執勤人員向記者介紹,“深圳機場邊檢站將合理調配現場警力,最大程度縮短候檢時間,努力為廣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一個良好的通關環境。”

  數據顯示,開年以來,由深圳機場口岸入境的上述六國持用普通護照人員近800人次,預計新政策試行之后相關國家入境人數將進一步增長,口岸客流量持續攀高。(記者 吳梓欣)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