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圳大講堂第一期舉行

2024年03月15日09:0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圳大講堂第一期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 在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上走在前列勇當尖兵

  3月14日,深圳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圳大講堂第一期舉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把握好運用好這一重大理論創新成果,更好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教授、前海國際事務研究院院長鄭永年以“新質生產力與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作專題輔導。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主持會議並講話,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覃偉中,深圳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戴運龍,深圳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林潔,深圳市委副書記余新國出席會議。

  孟凡利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全面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論述,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理解、准確把握什麼是新質生產力、為什麼要發展新質生產力、如何發展新質生產力,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按照先行示范區“走在前列、勇當尖兵”的總要求,加快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以新質生產力為深圳的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大抓科技創新為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提供源源不斷的新動能,深入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和創新政策,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加強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深度融合,推動新技術、新產品廣泛應用和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要以新質生產力推動加快建設具有深圳特點和深圳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圍繞發展新質生產力布局產業鏈,統籌推進傳統產業升級、新興產業壯大、未來產業培育,大力推進人工智能在千行百業的全域全時創新應用,熱情擁抱、積極嘗試所有與減碳零碳脫碳相關的新生事物,打造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陣地。要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內對外開放,著力打通束縛新質生產力發展的堵點卡點,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堅持面向全國全球拓展市場和資源,為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提供保障。要銳意進取、真抓實干,堅持全域全員、因地制宜、快作善為,以不斷追求卓越的遠大志向和過得硬的工作作風確保各項任務落細落小落地落實。

  會上,深圳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主要領導同志,副市長分別結合深圳發展實際和各自分管工作作了發言。深圳市發展改革委、科技創新局、工業和信息化局主要負責同志結合工作實際作了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區、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設分會場。深圳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中級法院、市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各區各部門各單位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林捷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