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24年03月15日10:0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推進新能源和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3月14日,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深圳市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深圳市《關於加快推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局之年發展成績、國內外形勢、發展新質生產力、做好今年工作、形成推動發展強大合力等重要論述,以及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全省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暨全國兩會精神干部大會精神,從過去一年的發展成績中,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扛起經濟大市的責任擔當,抓住一切有利時機,利用一切有利條件,看准了就抓緊干,全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5周年致敬。要堅定信心、鼓足干勁、勇挑大梁,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抓緊抓細抓實經濟運行,以有力有效的政策和工作,爭取實現最好結果,並為經濟長期持續健康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因地制宜大力發展新質生產力,統籌推進傳統產業升級、新興產業壯大、未來產業培育,加快打造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陣地﹔全面深化深層次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全方位打造創新之城,持續激活改革開放創新三大動力﹔堅持在發展中穩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讓市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堅決抓好全域全時安全生產,全力保障社會大局安全穩定﹔進一步扎實做好人大、政協工作,努力開創新時代深圳人大、政協工作新局面;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領悟到位、落實有力,奮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地落實、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能源工作的重要論述,統籌推進能源結構改革,以更大力度推動新能源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新型能源體系,推動經濟社會綠色低碳轉型。要加快提升能源技術裝備水平,進一步完善能源科技創新體系,加快推動能源先進技術應用與產業升級,不斷把新能源技術及其關聯產業培育成帶動深圳市產業升級的新增長點。要適應能源轉型需要,進一步建設好電源側、電網側、需求側等各方面的新能源基礎設施網絡,讓更多綠電供得上、用得好。要加強能源國際合作,促成更多綠色能源合作項目落地,為推動全球能源發展作出深圳貢獻。

  會議指出,加快發展服務業,是更好發展民生社會事業、創造高品質生活的現實需要,是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是加快培育新質生產力、加快建設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重要抓手。我們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深圳加快推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銳意進取、快作善為,瞄准融合化、高端化、數字化、綠色化、國際化、特色化方向推進服務業轉型升級,推動服務業更加專業化、高品質、多樣化、便利化,加快服務業和工業互促共進、協同發力,共同支撐現代化產業體系。要錨定目標、全面推進,抓緊抓細抓實抓好各類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培育壯大服務業發展新動能,全力構建具有深圳特點、培育具有深圳優勢的優質高效現代化服務業新體系。要加強政策和工作的協同聯動,抓緊制定各個細分行業領域的近中遠期具體發展目標,形成廣泛參與齊抓共管的合力,努力營造更加完備更富吸引力更具性價比的產業生態。(記者 林捷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