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3·15消費者說|網友來信:深圳建行限制交易太隨意

2024年03月16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小字號

我是深圳建行的一位用戶。前段時間,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建行卡被限制非櫃面交易。

這張建行卡平時主要用於小額消費,如點外賣等。為何會被限制?銀行沒有告訴原因。

由於工作繁忙,我難以抽出時間前往櫃台處理,於是建行卡一直無法使用,給生活造成極大不便。

后來,我嘗試通過建行手機銀行APP申訴。誰知這個APP申訴入口不僅難找,操作也很復雜。

弄了很久,我終於申訴成功,恢復了每天5000元的非櫃面交易額度。但是,受限的消費額度,仍會對日常生活造成影響。

深圳建行的此番行為,讓我十分不解和困惑。在我沒有違規操作的情況下,突然限制銀行卡非櫃面交易,並且也不給一個明確的理由,這很不合適。

作為銀行,理應高度重視客戶體驗和需求,提供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務,而不是簡單粗暴不講理,不告知不解釋不解決。這何嘗不是一種權力的任性?

希望我的個人遭遇,能夠引起深圳建行對此類問題的關注和重視!

深圳市民盧先生

2024年3月7日

  

點 評:

近年來,因賬戶被限制非櫃面交易而產生的客戶投訴,屢見不鮮。部分銀行採取限制措施前后,可能並未及時告知用戶,導致用戶在有實際用卡需求時,無法正常交易。同時,各銀行解除賬戶限制的流程操作也較為復雜,給用戶的正常用卡帶來諸多不便。希望銀行在加強資金監管、防范金融風險的同時,堅持以人為本,以用戶為中心,做好與用戶的溝通,同時優化手機銀行APP等服務平台,為用戶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務。

——廣東朝勝(深圳)律師事務所律師黃仙鳳

  

鏈 接

3·15消費者說|網友來信:深圳建行推銷騷擾何時休

3·15消費者說|網友來信:深圳建行開戶為何那麼難

3·15消費者說|網友來信:深圳建行取款機去哪兒了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