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获通过

2020年01月01日12: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获通过

  2019年12月31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并将于2020年5月1日实施,深圳的垃圾分类由此步入法治时代。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多项法规和法规性决定,包括《深圳经济特区海域使用管理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以及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的决定等。

  会议批准我市与英国爱丁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爱丁堡是苏格兰地区的首府,是英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面积264平方公里,人口48.8万,主要产业有金融服务、科技研发、高等教育和旅游。去年5月,深圳市政府与爱丁堡市共同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爱丁堡也是我市在英国首个友好城市。

  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部分代表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会议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记者 李舒瑜)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