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向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1年08月10日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9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会上报告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在深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覃伟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人代会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处置“5·21”“6·14”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实体经济稳健发展,重点民生实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下半年,全市政府系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落实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加快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深圳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骆文智在讲话中肯定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本月底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深圳市今年1至7月计划预算执行相关报告,共同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深圳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杨志华、谢永林、郭万达、徐锋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高自民、蒋宇扬、彭海斌、裴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记者 李舒瑜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