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甘:完善文化制度建设 迈向现代文明之城

2020年01月03日09: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完善文化制度建设 迈向现代文明之城

  1月2日,深圳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在报业会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的辅导报告。

  李小甘围绕“文化制度是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制度建设是新时代文化繁荣兴盛的基础工程”“文化制度建设是深圳成为现代文明之城的基本保证”三方面内容,系统阐述了文化建设在中央治国方略的重要位置,并总结了深圳文化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与亮点。

  李小甘提出,新时代深圳文化发展的总目标是城市文明典范;总要求是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目标定位是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他表示,多年来,深圳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经济文化协调发展;坚持制度化、科学化、系统化推进,全面形成文化创新发展的机制;注重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提高文化创新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他指出:“深圳不仅经济科技要高度发达,文化艺术也要繁荣兴盛,不仅要有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企业家、科学家,还要有一批又一批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文学家;不仅要有靓丽的城市建筑风景线,还要有标志性的文化设施。”

  会议由副市长吴以环主持,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共6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韩文嘉)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