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26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4日09:1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750余场活动“与书相约”

  图为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深圳主会场活动现场。

  又是一个与春天相约的读书日。4月23日上午,第26个世界读书日暨第6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和深圳图书馆开启。国务院参事王京生、樊希安,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深圳全民阅读发展报告2021》新书首发并被赠予相关单位,参会领导还为基层单位赠送党史党建读物。在深圳图书馆,2021年粤港澳“共读半小时”举行了深圳主会场活动,此外还发布了“2021南书房家庭经典阅读书目”。在图书馆二楼,“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四史主题图书展、“大美敦煌”人文摄影与壁画临摹作品展营造了世界读书日的热烈氛围。

  据了解,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深圳各大图书馆、书城书店及阅读推广机构将为广大市民带来750余场阅读活动,包括150场重点活动,让市民在书香里漫步。

  今年世界读书日不少活动都紧扣庆祝建党百年的主线,开展红色主题阅读。

  记者了解到,世界读书日期间,深圳出版集团旗下13家单位共主办或承办各类读书活动42项。23日当天,深圳出版集团以“播撒阅读种子,创造民族未来”为主题,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世界读书日”同时也是“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各个阅读项目也将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陪伴小读者们。其中深圳图书馆联手全市各区公共图书馆启动2021年“少儿智慧银行”系列活动,将举办第五届小博士百科知识挑战赛、第五届21天亲子阅读挑战活动、2021年“智慧星”表彰活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举办“红姐姐讲故事+好书分享”“喜阅”读书会和“亲子环保手工”活动。(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