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总站举办知识竞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年01月03日17:2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边检总站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人民网深圳1月3日电(王星、徐殿伟)日前,深圳边检总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在蛇口边检站礼堂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知识竞赛,是深圳边检总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总站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全面检验和提升队伍的政治理论素质,形成“全警学习、夯实基础、全面提高”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前期来自总站26个单位的611名民警参加了预赛,通过闭卷上机考试的形式决出8个单位进入决赛,来自皇岗、罗湖、深圳湾、西九龙、蛇口、惠州边检站和总站信息科技处、莲塘边检临时工作专班的处、科级领导和民警代表组成的8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在决赛中同场竞技。

  当天决赛,共设置“崭露锋芒”“学习路上”“急流勇进”“眼疾手快”“决战决胜”五个环节,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史党规、时事政治、基础法律等知识。

  经过5轮竞赛环节和一轮加赛的紧张比拼,最终总站信息科技处斩获一等奖,蛇口、惠州边检站获评二等奖,深圳湾、西九龙边检站和莲塘边检临时工作专班摘得三等奖,皇岗、罗湖边检站获得优秀奖,深圳湾、蛇口边检站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皇岗边检站管石华等8名参赛队员获得优秀选手奖。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