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2020年01月05日08: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罗湖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1月4日下午,罗湖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本次大会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29件,其中,财经类17件,科教文卫类24件,城建城管类69件,民政司法类13件,行政管理类4件,劳动人事类2件。这些建议既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又对辖区深化改革,拓展发展空间,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据悉,主席团依据《深圳市罗湖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及质询案、询问案的办理办法》,决定将王宏代表提出的第20200113号《关于加快推进罗湖区公办幼儿园建设的建议》等10件建议,合并为本次大会的一号重点建议——《对标民生需求,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将赵发科代表提出的第20200011号《关于切实提升罗湖区营商环境的建议》等10件建议,合并为本次大会的二号重点建议——《对标“双区”建设标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冯庆 张思奇)

  2020年,罗湖区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各方面和全过程,尽心、尽情、尽力回应人民关切;坚持围绕中心,凝神聚力促发展,把握“双区驱动”机遇,紧紧围绕新时代罗湖的发展形势和目标任务,切实做到善抓大事、善谋要事、善议难事;坚持为民宗旨,千方百计惠民生,通过代表视察、走访、对话等方式,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传上来;坚持与时俱进,尽心履职显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两个机关”的新要求,健全基层人大工作机制。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