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588件提案推动完成2090项工作

2020年01月07日10:3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7日电(胡苇杭)1月7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召开。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向大会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2019年,深圳市政协共收到提案588件,全部办理完毕,平均每件提案推动完成工作4.27项。

  刘润华表示,一年来,深圳市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深圳市政协共收到提案588件,其中大会提案523件、平时提案65件;立案489件,其中个人提案419件、集体提案70件,立案率83.2%,交78家单位办理。全部提案办理完毕,共推动完成2090项工作,平均每件提案推动完成工作4.27项。

  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17件。关于“深圳携手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等“1+8”提案由深圳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在金融创新、人才培养、产业扶持等方面提出63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关于“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等“1+4”提案由深圳市市长领衔督办,从融资、用房、上市等角度提出38条建议,相关部门充分采纳,推动设立“深圳企业家日”。

  政治建设类提案51件。关于立法的提案,推动股份合作公司条例等一批法规出台,物业管理条例等法规修订,并将养老服务条例等列入立法计划。关于解决法院执行难、知识产权保护、保障食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也有效推动相关部门工作开展。

  此外,文化建设类提案43件,社会建设类提案181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97件。提案受到办理单位的高度重视,支持采纳,在工作中得到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刘润华表示,新的一年,深圳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促进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