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陈如桂戴北方出席港澳委员座谈会

2020年01月08日0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抢抓重大历史机遇 深化深港澳交流合作 携手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1月7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深化深港澳交流合作,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携手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会上,方舟、王明凡、刘根森、孙蕴、陈国雄、李圣泼、林晓辉、罗晓音、廖启承、谭镇国、蒋丽苑等11位港澳委员围绕“深港澳携手合作,共建先行示范区”主题作了发言。王伟中边听边记,对委员们在加强与港澳规则对接、深港澳金融科技合作、港澳青年来深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交通互联互通、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光明科学城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并对以港澳委员为代表的广大港澳同胞给予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吸收委员们的真知灼见,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

  王伟中指出,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深圳各项事业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围绕深圳先行示范区这个主题,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二是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广泛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以全球视野,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全心投入全力推动 “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业绩。三是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在更深层次和更宽领域上深化深港澳交流与合作,以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新成效,更好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同向同力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

  市领导林洁、高自民、艾学峰、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徐友军、王大平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