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2021年05月01日15:1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1日电 (王星、李申)4月30日,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王伟中当选为深圳市委书记,覃伟中、郑轲当选为深圳市委副书记,王伟中、覃伟中、郑轲、艾学峰、刘连生、冯玲、黄敏、余新国、程步一、聂新平、王强、张勇、杨芝春当选为深圳市委常委。

  在当天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王伟中表示,深圳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新一届深圳市委领导班子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交出一份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优异答卷。

  王伟中说,进入新时代,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前10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前15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造出一个城市范例,必须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以改革开放的办法推进。新一届深圳市委领导班子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用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关键一招”,努力创造更多“全国第一”、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把改革开放这面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王伟中强调,新一届深圳市委领导班子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更大力气解决好市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关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奋力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方向前行,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我们将始终干净用权、清正廉洁,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不怀私念、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王伟中说。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