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首发“养老金计算器”

2020年01月08日10: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社保首发“养老金计算器”

  企业职工养老金测算“神器”来了!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日前首次发布“养老金计算器”,企业职工可以测算自己将来退休后可领多少养老金。

  记者了解到,“养老金计算器”可以预测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后领取的各项养老待遇,为深圳参保人提供便利的养老金测算服务。无论是通过企业参保,还是以灵活就业身份个人参保的参保人,均可使用。

  具体该如何测算呢?参保人可登录市社保局官方网站的“个人网上服务系统”,然后点击“查询服务”里面的“测算缴费”,再点击里面的“企业职工养老金测算”。接着,仔细阅读测算说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相关信息。最后,点击“测算”按钮,系统将会给出各项养老金的测算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信息需要手动填写:一、参加工作年月;二、视同年限月数;三、退休年月;四、是否归侨人员;五、工作转入性质;六、未来缴费工资;七、未来工资增长率、未来社会平均工资增长率(这两个为预测信息,可以填写一个预估数据)。

  测算结果中,“测算金额”是估算的将来的养老金金额;“折算金额”是按照当前收入水平折算的养老金金额。

  深圳市社保局提醒,已退休人员或未在深圳市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不能参与测算;测算的养老金金额,仅是根据各种数据假设的一种大致估算,实际领取养老金以退休时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的计算为准。(记者 庄瑞玉)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