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闭幕 戴北方:为六届市政协收官画出最美同心圆

2020年01月10日17:1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0日电(王楠)1月10日,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会议。会议由深圳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刘润华主持。

  大会对2019年度《关于推动深圳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的提案》等35件提案和深圳市委办公厅等17家提案办理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对廖瑞庭等19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莫静璇等72名2019年度履职考核优秀委员予以通报表彰,对关健等5名委员授予特殊贡献奖;对《“促进深圳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等26篇优秀文稿、“‘科学+’时代,我们准备好了”等22个优秀项目、万捷等26名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大会听取关于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报告显示,自2019年11月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共417件。经两次集中审查,立案355件,其中委员提案289件、集体提案66件,立案率达85.1%。

  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余立功介绍,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送交相关单位办理,并在此基础上协商遴选出重点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报市委、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不予立案提案将通过整理,以社情民意信息送市领导参阅,或以其他方式送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大会审议通过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决议。

  戴北方在闭幕讲话中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圳市政协将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重点围绕机制创新、质量提升、品牌塑造、文化培育“四位一体”发力,坚持先行探索、引领示范,自觉投身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实践,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提供更多的“特区经验”,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机活力。

  戴北方表示,今年是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深圳市政协换届之年。几年来,广大政协委员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行百里者半九十,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松懈。希望各位委员在本届政协的最后一段任期内,倍加珍惜履职的宝贵时光,倍加珍惜团结奋斗的机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回应各界信任和期待,为六届市政协收官画出最美的同心圆。”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