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区区长郭子平:抢抓机遇大胆作为 争取更多更好项目落地

2020年01月15日11:39  来源:宝安日报
 
原标题:抢抓机遇大胆作为 争取更多更好项目落地

郭子平在分组讨论中。

  “沙井是最具特色的宝安缩影。”1月14日下午,区党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参加区六届五次党代会沙井代表团分组讨论,听取工作建议意见,与代表深入交流。“大胆想、大胆试、大胆争。”她鼓励沙井先行示范,在新一年里抢抓机遇、加速发展,贴心为企业做好服务,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地。

  “去年我发了多条关于沙井的朋友圈,每条都收获很多‘赞’,这说明沙井工作深受市民关注。”郭子平高度肯定沙井治水、经济发展、市容提升、产业空间拓展、文化传承等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沙井街道积极为企业解决产业空间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街道经济形势总体平稳有序。尤其是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干部们到最前线用一身‘黑臭’,换来了河流的不黑不臭。”郭子平对包括沙井党员干部在内的治水人不辞辛苦、齐心协力,朝着实现“全面消除黑臭水体”这个共同目标所付出的拼搏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要将金蚝节这一民俗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并且要越办越好,“金蚝小镇示范段展示了旧时生活场景,有机融合了现代与历史元素,高质量改善了人居环境,深受年轻人喜爱。”

  郭子平勉励沙井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努力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十三五”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良好基础。她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序幕正在拉开,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已成为新的发展标杆,沙井要先行示范、抢抓机遇,大胆想、大胆试、大胆争,抓紧谋划,主动招引更多好项目、好资源落户沙井。

  “要吸引更多‘百亿级’产值企业落户。”郭子平表示,沙井要更加贴心为企业做好服务,与企业加强沟通协调,为企业精准配套产业空间,激发头部企业产生集聚效应,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增强企业持续发展的信心。“企业跟着人才走,人才跟着孩子走。”郭子平强调,要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加教育医疗供给、健全文体设施建设、补齐交通短板,争创“道路更通畅、环境更优越、城市更宜居、生活更舒适”的国际化街区,增强城区吸引力,引聚多层次创新人才,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地。(记者 李立治/文 宋璐/图)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