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千人护鸟巡护队正式上岗

2020年01月16日09:4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湾千人护鸟巡护队正式上岗

  深圳湾是候鸟重要栖息地。为了向市民传递正确观鸟、爱鸟护鸟的理念,劝阻“投喂及投掷鸟类”等不文明观鸟行为,2020年1月15日,深圳湾公园管理处联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开展“文明观鸟,禁止投喂,万人签名活动”,同时招募1000位常在深圳湾活动的志愿者,分发“护鸟蓝袖标”,组建千人护鸟队,共同传递正确的爱鸟理念。

  活动现场,“文明观鸟,请勿投喂”万人签名墙格外醒目,已提前上过护鸟公益课程的护鸟志愿者们对于深圳湾候鸟相关知识都十分熟悉,现场积极为路过的市民讲解投喂对水鸟的危害及科普深圳湾候鸟知识。市民们听后纷纷表示,以前不知道喂食会对水鸟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支持深圳湾开展守护候鸟的行动,志愿加入文明观鸟队伍中,共同守护候鸟。

  记者了解到,2019年9月开始,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联合深圳湾公园管理处在水鸟聚集区竖立了宣传牌,同时深圳湾公园管理处也主动安排专职保安进行劝导宣传。据悉,深圳市蓝色海洋保护协会还联合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爱鸟护鸟活动,走进学校开展39次爱鸟课程,带领志愿者现场护鸟15次,目前深圳湾公园投喂现象已大幅减少。(记者 徐娅)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