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领导新春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2020年01月17日08: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领导新春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新春将至,1月16日,深圳市副市长、市计生协会会长吴以环率有关部门到龙岗区慰问计生特殊家庭。在慰问中,她关心地询问了慰问对象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吴以环要求各有关部门,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工作要发扬“弱有众扶”的工作传统,广泛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同时要发挥“优生优育”的工作优势,切实帮助有再生育需求的家庭。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圳都会开展“春风送温暖”慰问活动。2020年初,在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计生协和市人口基金会的协调下,已有近2000户特殊家庭收到慰问金近900万元。

  据了解,在2020年,深圳市计生特殊家庭将收到两个“大礼包”:一是由各区、新区政府出资,为全市户籍独生子女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为全市49周岁以上的户籍计生特殊家庭父母购买综合保险;二是按照中国计生协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赠保险活动的部署,深圳市各级计生协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深圳分公司联合启动了“疫苗卫士保障计划”和“分娩无忧保障计划”保险赠送活动。(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魏羽佳)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