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

2021年08月20日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议

  8月19日,深圳市政协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市市长覃伟中通报深圳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覃伟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大力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推动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加固、平稳发展态势。

  下一步,全市政府系统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的监督支持下,精准施策、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林洁表示,广大政协委员、常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使命;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共识,资政建言,助力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林洁说,七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坚持全市一盘棋,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接下来,要以高质量、真管用的调研,带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政协答卷。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根据有关安排,本次会议与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中的“深圳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形势通报会”合并召开。

  深圳市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市政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记者 周元春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