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区2020年28项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20年01月17日17:4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7日电(王星)1月17日,在深圳市龙岗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区人大代表通过投票表决,确定2020年的28项民生实事项目。

  早在2019年9月,龙岗区政府就开始征集遴选2020年度区政府民生实事,形成《2020年龙岗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候选项目分为7类共35项,涵盖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关爱行动、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守护市民平安生活、完善交通路网建设等方面。

  当天,214名到会代表通过投票,选出“加快推进新、改扩建学校12所”等28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涉及教育问题3件,医疗2件,公共服务7件,社会关爱3件,市容环境品质7件,安全3件,交通3件。会议结束后一个月内,龙岗区政府将对项目进行相应分解,确定牵头承办部门。

  据了解,为确保28项民生实事件件落到实处,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将把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列入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并于次年1月进行测评,对未能如期完成的民生实事项目,区政府应作出相应说明。对执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监督法》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