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增强“先行示范”意识 发挥深圳大区作为

2020年01月17日18:5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7日电(王星)1月16日,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宝安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姚任在参加福海、石岩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双区”建设要求宝安既要单项突破又要全面先行,希望各位代表结合区六届五次党代会部署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兼顾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精准提出意见建议,一起办好宝安发展大事、实事。

  姚任表示,宝安必须在“深圳发挥核心引擎功能”中有“大区”作为,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和民生欠账,推动各项事业融合成强有力的有机整体,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介绍,当前,宝安正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牵引,着力发展智能经济、会展经济、海洋经济、临空经济,正在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品质,正在落实深圳市“西协”战略部署、珠江口东西岸联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任务,不断优化功能定位,将在去年全区河流消除黑臭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提升生态文明水平,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

  “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就是要打造示范和样板。这意味着深圳将处于世界前沿、世界中心。”姚任强调,宝安区全体干部必须放开胆子想、迈开步子争,开动脑筋谋、撸起袖子干,增强“先行示范”意识,共同谋划宝安的事情,落实深圳的大事。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