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陈如桂检查春运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0年01月20日08: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年

  1月19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前往深圳火车站、春风隧道工程项目工地、深圳迎春花市中心花市等地,检查春运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与市民群众互致新春祝福。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扎实做好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年。

  王伟中、陈如桂首先来到深圳火车站,一路察看安检通道、候车大厅、春运指挥中心等运转情况,仔细检查车辆调度、旅客候车、便民服务、应急保障等工作,亲切慰问执勤民警、车站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王伟中指出,春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事关老百姓切身福祉。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周密细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及时帮助出行群众解决困难,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以赴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春风隧道工程是国内目前在建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项目,是深圳市首条单洞双层机动车隧道。王伟中、陈如桂来到项目工地和安全管控中心,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仔细检查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王伟中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做实做细各项风险隐患排查,充分借助专业力量和科技手段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切实把好安全关。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广大农民工安心过节。

  深圳迎春花市中心花市花如锦、人如织,一派节日喜庆气氛。品种繁多、芳香扑鼻的花卉竞相争妍,寓意着对新春的美好祝福。王伟中、陈如桂走进花档,详细了解花卉价格、货源、市场销售等情况,并各自选购了年花。他们边走边与群众攀谈,“您是哪里人?来深圳多久了?”亲切询问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互相拜早年。王伟中感谢广大市民群众为深圳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和全体市民群众一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深圳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相信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