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到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23日08: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王伟中到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庚子春节即将到来。1月22日,按照广东省委安排,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到福田区入户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退役军人、老党员代表和困难职工,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全国道德模范陈如豪、吴清琴夫妇是深圳市罗湖公安分局因公受伤巡警陈文亮的父母,20多年来悉心照料至今昏迷不醒的儿子,还积极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王伟中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来到陈文亮病榻旁,向其父母询问康复情况。王伟中说,阿亮在执行追捕任务中身负重伤,是英雄巡警;陈如豪夫妇自强不息、乐观自尊、乐善好施,是大爱双亲;一家人用模范行为树立了榜样,是全市的骄傲。希望继续发扬好家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

  一等功臣胡球生是退伍军人的优秀代表,曾在保卫祖国的战斗中荣立一等功,转业后又先后被省、市法院授予“办案能手”“执行能手”等称号。王伟中向胡球生一家送上新春祝福。他说,不论在军队还是退伍后,您都为人民立新功,充分展现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完善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各项举措,做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营造尊重、关心、爱护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王伟中随后走进困难职工陈映君家中,仔细询问其病情康复、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和医疗保障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把生活越过越好。王伟中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党员刘石安是东江纵队老战士,一心跟党走,如今95岁高龄仍坚持每天看报,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在党支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看到刘石安精神矍铄,王伟中非常高兴,祝老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王伟中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圳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努力建设全球标杆城市,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逐梦前行,深圳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美,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市领导高自民、裴蕾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