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区2020年新春贺辞

2020年01月23日1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民朋友们:

  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坪山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市民网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坪山区建设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70华诞,深圳建市40周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以“月月有精彩、季季有突破”的干劲,提振精气神、砥砺新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坪山气质日益彰显,社会美誉度、知名度持续提升。这一年,全区GDP增速达8.5%,居全市前列,为坪山蓄势腾飞插上强劲翅膀;创新资源加速汇聚,坪山高新区正式成为深圳国家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创新坪山”名片更加响亮;各类人才纷至沓来,4个全职院士团队成功进驻,新增高层次人才82人,全区具有海外背景的博士达239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日渐成型;地铁14、16号线加快建设,南坪三期全线通车,大家与中心城区渐行渐近,在龙岗和坪山之间“横着走”成为现实;11条国考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坪山河畔白鹭纷飞,马峦山郊野公园翠峦叠嶂,显山露水再次刷新城区“颜值”;文化聚落品牌效应彰显,图书馆、大剧院纷纷开馆,在家门口欣赏《巴黎圣母院》《天鹅湖》成为文化生活新潮流;筹集建设保障性住房7384套,倾力供应1497套,真正实现圆安居梦、暖百姓心;成功引进深圳中学办学,启动坪山高中园建设,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共建医疗健康集团,读名校、看名医的美好就在坪山人身边。

  不忘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坪山区成立3周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创新坪山建设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作为奋斗目标,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歇、狠抓落实不松劲、改革引领不动摇、创新驱动不懈怠,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加快构筑支撑创新坪山的“四梁八柱”,强化硬实力、提升软实力,努力将坪山建设成为有品质、有情调、人性化、国际范的深圳东部中心城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打造一座颜值高、内涵足、品质佳的宜居宜业城区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新的一年,衷心希望广大网友多多发出倾情关爱的加油鼓劲、群策群力的真知灼见、反映问题的民意呼声,为坪山铸就独特气质、实现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为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添柴加薪”。也热忱期待更多网友们积极加入关注坪山“朋友圈”、置顶点赞坪山新变化、留言献策坪山新未来,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同谱写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建设新篇章!

  最后,恭祝各位网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进步!

坪山区委书记 陶永欣

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李勇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