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上半年经济回暖 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2020年07月30日09:2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上半年坪山区 三指标跑第一

  深圳市坪山区上半年经济数据日前出炉。数据显示,坪山区经济运行情况呈现逐步向好态势。在GDP十大行业构成中,超八成的行业增速实现转正或比一季度提高;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进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重点指标增速也均比一季度呈现较大幅度提升。

  创新是坪山面向未来的重要抓手。创新带来最明显的成效,就是直接带动进出口贸易明显增长。

  受益于一般贸易和保税贸易带动,上半年,坪山区外贸进出口739.1亿元,同比增长30.8%,较1-5月提升11.4个百分点,增速深圳市第一。其中,出口419.6亿元,同比增长36.7%,较1-5月提升19个百分点,增速深圳市第一;进口319.5亿元,同比增长23.8%,较1-5月提升2.4个百分点,增速深圳市第一。

  上半年,坪山区出口大户来自于生物医药企业,共出口产品约129.4亿元,生物医药企业出口同比增长较多,拉动增长明显。同时,集成电路半导体企业出口增长较快。产值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头部企业不仅数量有所增加,企业结构也在不断优化,优质成长性企业质量显著提升。

  今年上半年,坪山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表现可谓抢眼。其中生物医药产业经过多年积累,今年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坪山区拥有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基地聚集了5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几乎覆盖了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统计数据显示,坪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24.9%。而坪山区另一大主导型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增长8.1%,也给人惊喜。(记者 潘咏)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