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全力确保医院医疗等重要场所可靠供电

2020年01月28日22:1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28日电(王星、朱婷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深圳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全力确保医院医疗等重要场所可靠供电。

  1月21日,深圳供电局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了《深圳供电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并成立以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为副组长的防控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进入作战状态。

  按照各级政府统一部署及《深圳供电局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深圳供电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特别是重要场所供电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医院、地铁、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口岸(特别是对港口岸)、医疗用品制造企业、病毒检测实验室等重要场所供电。

  据悉,针对深圳市唯一一家定点收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龙岗供电局与该院紧密联络,累计出动12人次和5车次开展保供电工作,开展了电力设备用电检查、线路设备特巡,包括红外检测、开关柜局放检测等,未发现故障隐患;安排2台发电车做好值班期间应急备用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力量充足,发生供电问题时及时响应处理。目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供电情况均良好。

  与此同时,深圳盐田供电局主动对接、掌握有关信息,全力保障华大基因病毒检测盒生产工作的电力供应,统筹做好设备运维、客户服务、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并开展供电设备带电检测和特巡看护,降低故障停电风险。

  为配合载有414名湖北籍旅客的深圳蛇口邮轮“歌诗达·威尼斯号”停靠港口,深圳前海供电公司启动一级保供电响应,全力保障港口、现场指挥部的电力供应,密切监控电网运行状况,至26日晚,疫情风险排除,船上旅客和船员全部下船出关、返回陆上,期间邮轮母港和现场指挥部均未发生供电异常。

  据统计,连日来,深圳供电局共投入保供电人员1010人次、保供电车辆77车次、应急发电车4台次,安排27台应急发电车在各区待命。强化重要保供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对98座变电站、145回输配电线路开展特维特巡444次,对电缆通道、线行保护区内各类隐患排查30次,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