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号邮轮乘客陆续解除医学观察

2020年02月04日08: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威尼斯号邮轮乘客 陆续解除医学观察

  “真的感谢了,感谢深圳政府了”“疫情猖獗时,人间自有真情在”……1月26日搭乘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抵深,因有疫情发生地旅游史、居住史和接触史而集中在南山某酒店进行医学观察的148名乘客,从2月2日开始陆续解除医学观察。即将离开之际,不少乘客给南山区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发来感谢话语。

  1月26日,南山区蛇口街道办落实了健康观测定点酒店,并同时组建专项工作队伍100余人候命,24小时为乘客提供服务。街道提供了营养丰富、健康卫生的一日三餐,还准备口罩等生活日用品和应节食品。此外,针对乘客需要的特别饮食,蛇口街道还启动机关食堂力量,逐一保障特殊人员用餐需求。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蛇口医院)负责健康观测定点的医疗保障。由于观察点内有部分慢性病患者,为此,蛇口医院在负责体温监测的同时,协调医院药剂科安排专人调配药物,确保部分隔离人员自服自用药不断药、不少药,安抚和疏导其紧张和焦虑的情绪。此前,根据乘客的旅居史,南山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确定了每位乘客的留观时间。

  记者获悉,在离开之际,一位疫情发生地籍乘客还特别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每天早晚,工作人员在房间门口为我们测量体温,询问我们哪儿不舒服,使人感到特别温馨。蛇口医院医护人员的微信里,也有乘客发来信息,感谢深圳政府除了提供三餐及日用品,还为慢性病患者四处寻特殊慢性病治疗药物,让他们有 “家”可归,此时此刻深刻感受“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话背后的温暖,感受到深圳的城市温情。(记者 罗立兰)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