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湾区一号”游船首航

2020年08月27日09: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大湾区一号”游船昨首航

  8月26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招商蛇口主办,邮轮事业部承办的“大湾区一号”首航仪式在蛇口邮轮母港举行,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仪式。

  据介绍,大湾区游船项目是深圳市和招商局集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旅游业高品质发展,加快“海洋-海岛-海岸”旅游立体开发,发展特色海洋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招商蛇口将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大湾区一号”投入营运为契机,加快构建以深圳为中心的大湾区海上休闲旅游度假产品体系,加快推进深圳邮轮产业和湾区海上旅游业的发展,打造高端邮轮旅游生态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和交通强国城市,打造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做出积极贡献。

  “大湾区一号”游船集水上休闲娱乐、城市文化体验、商务接待、旅游教育功能于一体,设有观光游览区、展览馆、剧院等休闲娱乐区域。其中展览馆为船舶建造领域首创,主要展示深圳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游客可通过海上视角感受深圳40年的发展变迁,体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大湾区一号”游船将于9月1日正式投入“海上看湾区”项目营运,包括“深圳湾海上游”“港珠澳大桥海上游”两条航线。(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