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推出“福企”11条 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4日13:2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2月4日电(王楠)2月3日,深圳市福田区出台防控疫情同舟共济“福企”11条,支持受疫情防控影响的行业企业渡过难关。

  该政策的支持对象为受疫情影响较为直接的福田区重点行业企业,主要包括制造业、商业、商务及居民服务业、建筑业、文体旅游业、交通运输业、会展业和科研技术服务业等民营中小企业,以及为上述行业企业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机构。

  根据政策,福田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物业对符合条件租户2020年1月份减租金50%、2月份租金全免,3月份减租金50%。

  该政策还鼓励福田区15家股份合作公司对租户减免租金,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租金的,在2020年股份合作公司支持政策中依照减租规模予以专项支持;鼓励支持商业街区、园区、综合体业主减免租金,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租金的,在2020年产业资金政策中依照减租规模予以专项支持。

  在生产经营支持方面,福田区对有效应对疫情实现平稳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在2020年产业资金政策中予以专项支持,并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签订的购销合同、加工承揽合同、货物运输合同等依法缴纳的相关费用给予补贴。

  在支持科技攻关上,福田区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急防治”专项项目支持的辖区企业,给予省、市支持金额50%的配套支持,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在招工、用工支持方面,福田区对有序组织员工复工复产、恢复经营且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的员工社保支出,按照其实际支出社保金额的规模,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专项支持;对积极协助企业招工、恢复生产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专项支持。

  福田区将建立应急公共法律服务机制,对于企业受疫情防控影响造成的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等纠纷,设立服务专线,开展应急公共法律服务。

  根据该政策,福田区还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支持、融资支持、贷款保证保险支持、核心人才综合险支持、服务支持等多方面的支持。对上级政府出台的防疫期间惠企政策与“福企”11条政策有重叠的,企业可叠加享受政策。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