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万平方米工业园实行无人机防疫消杀

2020年02月08日22:1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技术人员操作无人机进行防疫喷洒。

  人民网深圳2月8日电(王星)2月8日下午,经过3个小时作业,大疆防疫服务队对深圳龙岗区宝龙工业园60多万平方米的园区,完成了无人机防疫喷洒。

  当天的防疫喷洒作业,共出动了5台大疆无人植保机,使用84消毒液对宝龙工业园内的球场、道路和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相比传统的人工消杀,无人机防疫减少了人力,防疫消杀效果更好,效率更高。”大疆防疫服务队队员介绍,此次参与作业的T20无人机,搭载了20升的作业箱,在农田环境下的喷洒效率可达到每小时180亩,约等于12万平方米。此外,该机型还配备了水平全向雷达,可在作业时自动检测障碍物并绕开。

  大疆防疫服务队的义务消杀活动,将从2月7日持续至2月10日,作业将覆盖深圳地区的工厂、社区、医院、隔离点等区域,预计作业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