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冠诊疗防疫设备可申报专项补贴

2020年02月16日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新冠诊疗防疫设备可申报专项补贴

  深圳市发改委近日发布公告表示,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防疫设备产业化专项申报,对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给予项目总投资4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

  资助对象包括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生产及服务的企事业单位。重点支持领域包括红外测温仪、消毒防疫机器人、荧光PCR仪、高通量测序仪、化学发光分析仪、POCT等设备的产业化等。据了解,红外测温仪可用于地铁、机场等公共场所的安检;消毒防疫机器人可用于地面消毒、空气消杀、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

  资助标准方面,采取事后资助方式,按经项目评审核定项目总投资的40%予以资助,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

  深圳日前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强化对抗击疫情重点单位的服务,鼓励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扩大技术改造投资。此前,深圳市发改委已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疫苗及相关治疗药品研发开展专项申报工作。(记者 吴德群)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