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平沙将半小时直达江门台山

2020年02月18日08: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珠海平沙将半小时直达江门台山

  2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处获悉,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上周四批复同意黄茅海跨海通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黄茅海跨海通道工程完成了立项工作。该工程建成后,不到半小时就能够从珠海平沙到达江门台山。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路线起于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平沙镇,与珠海高栏港高速公路、鹤州至高栏港高速公路相接,经平沙生态公园,跨越黄茅海水域,经江门台山市赤溪镇,终于台山市斗山镇,与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新台高速公路相接,路线长约31公里。项目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米。总投资估算为127.74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香港-珠海-江门-粤西大通道,对完善广东高速公路网规划,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的功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有效促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集聚,强化珠海横琴自贸片区、高栏港和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

  根据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发布的黄茅海跨海通道环评信息第一次公告显示,该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周期为4年,2024年竣工。(记者 刘良龙)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