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又有19名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20日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昨天又有19名患者出院

2月19日,深圳再有1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182人。 记者 李忠 通讯员 深三院 摄

  2月19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9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182人。

  经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这些患者已体温正常,咳嗽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为其进行2次检测,19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其中一位出院女患者,常住深圳龙岗,1月18日从湖北老家返回深圳,21日发病,26日入院就诊,“我26号确诊入院,28号我老公也确诊住进来了。我老公平时体质好,10号就出院了。其实,只要静下心来接受医生的治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没多大问题,希望那些同样感染上的人,都不要过于恐慌。”这位女士表示。

  “特别感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给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心。不管医生们有多忙,我只要有什么问题要问,他们都会把手上的事情放下来回答。护士们也很好,我经常半夜不舒服,就跟他们按铃,他们都会马上来问我安慰我。”另一位出院患者感动地说道。

  从2月3号开始,深圳已经连续17天有确诊患者痊愈出院。2月10号以来,每天出院人数连续10天保持在两位数。值得一提是,从2月12号开始,深圳新增出院病例已经连续8天高于新增确诊病例。(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三院)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