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对国际航班旅客实施精准检疫

2020年03月05日08: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对国际航班旅客实施精准检疫

  在复工复产大环境下,深圳机场有序恢复航班运行,乘机返深复工客流也逐渐增多。为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深圳机场采取联防联控举措,联合航空公司、海关等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特别是针对国际航班采取了精准检疫新模式。

  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航线航班逐步恢复,深圳机场客运航班量持续稳定回升,目前航班量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七成左右。航班增多的同时,机场客流也逐步回升,近期进港旅客明显增多,单日进港客流最高超过4万人次。

  作为对外交流的重要口岸,深圳机场在国际航班查验方面率先启用精准检疫新模式,联合海关、边检和各航空公司,加强对国际进港航班进行联合防控,通过信息系统的数据对碰,对重点敏感地区的高风险旅客、预警人员进行精准查验、有效处置。排查密切接触者,做到精准查验,精准处置。有相关信息的航班落地后,海关工作人员会穿好防护服上到机舱进行检查,逐个检测旅客体温。一旦发现异常旅客,将进行医学排查和转诊。其密切接触者在做好信息登记后,由机场与海关联合移交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并做好后续安置、隔离观察工作。同时,深圳机场还联合海关,对重点航班做好航空器、场地的消杀处理、风险评价工作,避免疫情传播。(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石道雄 叶丹)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