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今起乘机旅客加验“行程码”

2021年06月13日10: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今起乘机旅客加验“行程码”

  记者6月12日在深圳机场采访看到,端午期间,各项防疫措施均在有条不紊地落实,机场出行井然有序。在航站楼入口,乘机旅客需进行测温;在国内安检区各入口,则设有乘机防疫政策的提示牌和健康码二维码,安检工作人员在此对进入安检区的乘机旅客,实施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现场旅客出示健康码,即可显示核酸检测证明等信息,工作人员核验后,旅客即可快速通过安检闸口。同时,在安检入口闸机前方,机场提前安排了服务人员,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并做好旅客退改签手续办理引导。

  为确保查验工作有序开展,深圳机场在端午节期间组织了由党员、团员数十人组成的义工服务队,在航站楼入口、安检入口等处配合现场查验工作开展,进行旅客引导和帮助。

  此外,记者还获悉,从6月13日起,在原来的查验绿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的基础上,机场还将加验旅客“行程码”信息,确认旅客14天内的行程轨迹。如“行程码”显示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旅客,需参照6月7日起实施的查验政策,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石道雄)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