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生动讲好“龙岗故事”

2020年03月14日10:24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2020年生动讲好“龙岗故事”

  3月13日,2020年深圳龙岗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龙岗智慧中心举行。深晚记者在会议上获悉,龙岗区今年将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主题,全面开展各项宣传文化活动,讲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龙岗故事”。同时推进一批文体惠民工程,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体系。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博英表示,龙岗区今年将全面梳理特区建立以来龙岗的发展变迁、历史节点、重大改革,组织“深圳奇迹·龙岗印记”等系列报道,全媒体展示龙岗经济社会的历史性巨变,烘托深圳经济特区成立的辉煌成就。同时创作推出一批讴歌新时代、表现新深圳的文艺精品。

  深晚记者了解到,龙岗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图书馆之城”建设,创建全市首个“全民阅读之区”。加快坂田国际艺术中心、区儿童公园及街道文体中心建设,开展深圳第二音乐厅规划选址,争取国家级博物馆深圳分馆落户。大力推进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及“一街道一书吧”等工程,择地建设一批普惠型足球场。

  同时,龙岗区还将持续推进文体惠民工程。用好田径、女子冰球等国家队训练基地及一流场馆资源,引办国际棋联主席团会议、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北美冰球联赛等高端赛事活动50多场,着力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龙岗区还将着力促进文旅产业持续优化。打造电竞产业集聚地、国家级动画创作高地,争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记者 李剑南)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