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我和深圳的故事”在深圳博物馆展出

2021年08月11日09:0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和深圳的故事”深博展出

  “追梦——我和深圳的故事”展在深圳博物馆举行。

  8月10日,“追梦——我和深圳的故事”展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展览旨在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的方式展现来深建设者平凡而精彩的奋斗故事。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项共285个,其中照片160张,图板86个,实物37个,图表1个,场景1个。以“致敬每一位追梦人”为主线,力求新颖、原创、独特,并运用“以小见大、以人见事、以事见史”的叙事手法,以追梦者个人、群体的奋斗故事为视角,选取了基建工程兵、港商、打工者、特区干部、创业创新者等代表性群体的奋斗历程,折射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和发展奇迹。让每一时期的“追梦人”都能在展览中见人见己,引发共鸣,感受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展陈方式亲切活泼,使用亲见、亲闻、亲历者口述历史的语言,以第一人称讲述“我”来到深圳工作、生活的故事,增强观众的代入感。此外,展览选取1979~2021年间的大幅挂历,展现深圳时代发展脉络。其中,首次使用具有浓郁年代感、生活气息的老照片,集中展示打工仔、打工妹写给亲朋好友的书信、明信片等,具有象征意义的“追梦号”火车票、巨幅展墙拼接“追梦人”字样、百张笑脸照片致敬建党百年,并延伸设置“深圳,我想对你说……”观众留言墙和“留存深圳记忆”征集墙,增强观众的观展体验。(记者 聂灿 韩墨)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