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在全市首发金融“百宝箱”

2020年03月22日08: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龙岗在全市首发金融“百宝箱”

  3月20日下午,“银”暖万企,“行”在龙岗——深圳金融业战疫之“龙岗·智造”专场活动在龙岗区智慧中心举行。当天,龙岗区与4家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合计提供2000亿元投融资意向信用支持,并在全市首发金融“百宝箱”,分享40家金融机构140余款抗疫复工专项金融产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实体企业渡过资金难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龙岗区委区政府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主办,旨在搭建“线上+线下”系列银企对接平台。活动现场,龙岗区政府分别与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等4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约定在未来2年内每家银行机构提供不低于500亿元、合计总额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的投融资意向信用支持,重点支持龙岗区企业复工复产、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等,为龙岗区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民生等经济社会生活高质量发展浇灌金融活水。

  当天,龙岗还在全市首发金融“百宝箱”——龙岗区金融机构“战疫”专项信贷产品。龙岗区与40家金融机构建立快速响应对接机制,梳理发布140余项金融产品和服务,利用龙岗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足不出户了解“战疫”专项信贷产品、精准对接金融服务。此外,现场12家金融机构进行贷款发放现场签约,与24家企业签约发放贷款金额达6.77亿元。(记者 罗实宜)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